您现在的位置是:主页 > 新闻资讯 >

湖州“南塘漾未来社区” 启动招标!

2021-06-29

近日,湖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“湖州吴兴区南塘漾未来社区全过程咨询服务项目招标公告”。

 

(截图来源:湖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网)

 

项目名称:湖州吴兴区南塘漾未来社区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

 

招标项目建设地点:湖州吴兴区南塘漾

 

项目规模:湖州吴兴区南塘漾未来社区项目建设用地面积约18万平方米

 

项目业态:住宅、人才公寓、酒店、办公、邻里中心及幼儿园等综合公建。

 

总体要求:

 

落实浙江省未来社区“一心三化九场景”的顶层设计要求,深入探讨南塘漾未来社区及周边地块和睦共治、绿色集约、智慧共享的发展思路,展望未来工作、生活、休憩融合发展模式,深度融入周边区块、景观环境一体协调发展,研究未来邻里、教育、健康、创业、交通、低碳、建筑、服务和治理等九大场景的综合应用与呈现,以概念设计方案为主导,兼顾社区实施运营需求,落实业态策划、功能布局、立体空间、交通组织、建筑设计、景观环境、社区治理模式等内容,为区块规划建设、土地开发等提供切实可行的规划设计方案与建设实施条件。

 

据此前公开资料,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、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下发《关于公布2021年未来社区创建名单的通知》。湖州全市共5个社区列入创建名单,其中湖州吴兴南塘漾社区在列。

 

南塘漾未来社区属于拆改结合类创建示范点,位于湖州市老城区与吴兴区政府之间,西侧毗邻老城区,东侧为西山漾湿地景区,社区拟定规划单元面积98公顷,实施单元面积38.2公顷。

 

(南塘漾未来社区 效果图)

 

南塘漾未来社区连接湖州老城区经济体与吴兴区东部新城门户CBD,聚焦城市工业旧址片区复兴和老旧小区重建改造,以溇港文化为纽带,以西山漾湿地为地脉,打造以“太湖南畔新居所、吴兴水漾生态城”为主题的产城融合型未来社区,成为吴兴未来的浙派文化活样板和城市中央生活区。